琥珀

生是过客,跋涉虚无之境。。

爱上鱼的你,爱上鱼的我。。


   


爱上鱼的你,爱上鱼的我。。


 


    就自己一个人,周围安静的可怕,不是不喜欢独处,只是现在感受到的只有无尽的孤独。我听得到自己的心跳,听的到血液在血管里流动时烙印在心底的痛。
    没有什么应该去记住,却有那么多必须要忘记......
    初见时被帽子压扁的头发以及红色的格子衫...
    捧着热奶茶守候在楼下时所感受到秋风的寒意...
    知道生病时的焦虑与担心...
    送出喜欢的礼物时开心的笑容...
    一起过的生日、一起过的新年...
    还有情人节的电影...
    还有旅行时的争吵,昨天的冷漠以及今天的陌路...
    人的记性太好或许并不是什么好事吧。许多事情,过去便过去了,即使尽力去挽回,但一个人,又怎么挽得回两个人的感情、两个人的心?
    记得你说,鱼的记忆只有7秒,7秒过后,一切重新来过,整个世界都是新奇的。在那小小的鱼缸里,你永远不会觉得无聊。一旦爱上,即使这一刻变了心,下一刻却可以重新来过,永远都不会厌倦。
    多羡慕你鱼缸里的那一条小鱼,7秒已过,什么都可以忘记。曾经遇到的人,曾经做过的事,以及曾经付出的心,都会烟消云散吧......
    可我不是鱼,我没有办法像你一样,那么快的忘,忘记牵挂的苦,忘记思念的痛。这一生,我都没法成为一条自由自在的鱼......
    爱一个人,可以多久?
    如果我是一条鱼,那么会用那7秒的时间去爱你,7秒之后又重爱上。
    我在眨眼,你呢?
    在我眨眼的时候,你还好么?
    其实,鱼也会有思念吧,也会觉得痛,也会有眼泪。但做一条鱼,便不用再刻意去掩饰悲伤,逃避别人同情的眼光,可以无所顾忌的哭,不用担心会被别人看到自己的痛......
    如果是一条鱼该有多好,7秒就是我的一生一世,就是我的一辈子。不过,不可能吧。这样的天真,从一开始就是错,为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,或许放手才是自己的解脱......
    从明天起,要为了自己而活,心寄托在别人身上做什么,没人会记得。赚自己的钱,买自己需要的东西,做自己喜欢的事。
    决不再把悲伤的表情,留给你做笑柄,我发誓。。


 


 

评论